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学会章、读会史、守初心

——广西区委会举办读书学习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0
【字体:

  “以会章为镜,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民进会员。以会史为鉴,牢记民进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守正多党合作初心。”10月17日上午,民进广西区委会在南宁举办纪念民进成立75周年“学会章、读会史、守初心”读书学习沙龙活动,民进广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蒋庆霖回顾民进老一辈的光辉事迹后,深情地说到。

  活动中,民进广西区委会原副主委、自治区法制办原巡视员陆瑞华,民进南宁市委会原调研员刘伟坚,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主委覃玉荣,广西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民进广西区委会经济专委会主任姚华,南宁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院副教授卫绪华,广西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秦祖赠等6位老中青会员代表敞开心扉,追忆了自己与民进的点滴故事,表达了对民进组织的一片赤诚丹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强大生机活力。其他同志作了自由交流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我们要把学习会章会史作为必修课,常学常思、思行并举,在实践中深化对优良传统的认识和传承。”民进广西区委会秘书长丘映含在主持活动时表示。

  民进广西区委会于今年8月中旬印发方案,拉开在今年9至12月集中开展纪念民进成立75周年“品读经典·守正初心”读书学习系列活动的序幕,旨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打造书香广西民进。已先后举办了活动启动仪式和读书学习分享会,“我和民进共成长”短视频征集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民进广西区直组织部分会员,民进广西区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沙龙活动。

作者: 冉慕伟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