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2020年民进安徽省委会新会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20
【字体:

  10月14日至16日,2020年民进安徽省委会新会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副主委王容川、戴敏、杨建军、柳青扬,秘书长高国友出席会议并分别主持培训。

  李和平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民进省委会对上好新会员“入会第一课”高度重视,坚持每年举办全省培训,通过邀请专家学者系统全面的授课提升新会员对多党合作、统一战线的认识和民进工作的认识,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潜心学习,深入领会。

  李和平强调,新会员要正确认识民进会员这一新的身份,首先要全面了解民进的历史和现状、性质和主张,其次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政治的维度理解和对待民进会员这一新的身份。他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强烈的参政党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思维能力;二是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三是严守纪律底线,摆正个人与组织之间关系;四是积极履行会员义务,做到双岗履职双岗建功。

  培训班邀请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郑向春作《坚持多党合作,加强组织建设》专题讲座;民进蚌埠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魏曼玲作《优良传统代代传——会史简介、会章概要》专题讲座;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宏观与产业经济研究处处长王尚改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专题讲座;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教授卓爱平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地位》专题讲座;民进省委会机关参政议政部一级主任科员王得坤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专题讲座。

  民进安医大总支会员、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汪胡根和民进淮南市委会委员、淮南三中教师范新宝作为优秀会员代表作了先进事迹宣讲。

  15日晚,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入会初心、如何做合格的民进会员及如何双岗建功等畅谈交流;16日上午,4位学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介绍培训心王容川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成果。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以立志,树立起远大的理想追求和正确的价值导向,做民进优良传统的“传承人”;学有所悟,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做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学以致用,牢记初心使命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做双岗履职的“实干家”。

作者: 李钦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