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北京海淀—浙江湖州”民主党派区域合作联盟

——海淀区委会在湖州开展科创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9
【字体:

  11月16日至17日,“北京海淀—浙江湖州”民主党派区域合作联盟——海淀民进来湖开展科创调研活动。民进海淀区委会副主委崔常男,民进海淀企业基层委员会三支部副主委方宇一行来湖州调研。

  民进湖州市委会主委李红,中共湖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沈应华,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朱玮希,民进湖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舟艳、南浔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严振华,民进南浔区基层委、德清县基层委、南太湖新区支部等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李红代表民进湖州市委会对海淀民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这是继8月份市委统战部带领各民主党派到海淀开展“民主党派区域合作联盟”活动后,海淀民进应邀组织专家来湖进行的实地考察。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考察活动,进一步了解湖州的发展前景、政策优势和营商环境;希望两地民进深化合作交流,继续秉承“爱满民进”的优良传统,在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奉献上实现新突破;希望两地共同努力,借助海淀民进的优质资源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助入新的活力。

  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南浔区城市规划馆,与南浔科技新城管委会、区委组织部、区发改经贸局、区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南太湖新区考察了美欣达环境产业研究院、长三角人才创业服务中心、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下午,赴德清县考察了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浙江长光卫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地理信息科技馆等,并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崔常男表示,海淀、湖州两地“民进一家亲”,在统战部门的带领下,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通力合作,有着共同的信念基础、理想基础和感情基础,旨在服务于科研人员和项目、服务于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真正为地方产业发展做点实事。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到湖州营商环境优、创新创业氛围浓、政策支持有保障,更感受了民进家人的浓浓情谊,回去之后将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牵线搭桥,为区域提升发展发挥民主党派力量。

  李晓良表示,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是海淀和湖州两地的共同目标,海淀拥有高层次的人才、高密度的科研院所和名校,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肥沃的土壤。湖州正处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要从城市资源禀赋要素、细分产业角度和企业微观需求三个维度来研判分析人才引进工作。希望区县继续细化产业生态、优化人才政策,民进继续发挥党派优势资源,通过党派平台,牵线搭桥,集智聚力,促进区域合作联盟向深度迈进,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和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贡献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