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甘肃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11-20
【字体:

11月17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

  11月17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主持召开机关专题学习会。

  温艳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结合《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温艳强调,我们要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首要内容,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会后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民进中央通知要求,继续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会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开创新时代会史工作新局面》和高友东副主席在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温艳传达强调,会史是全会的历史、完整的历史,会史工作是全会的基础工作。我们要贯彻落实蔡达峰主席讲话精神,成立民进甘肃省委会会史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史料工作,各级组织都要为历史负责,有计划地编写和完善本级组织从筹备、成立、发展到今天的历史,建立工作规范,统筹纪事、档案和会史工作,持续记录保存、收集整理本级组织资料。要按照会中央 “新账不欠,老账抓紧还”的工作要求,执行档案、纪要和纪事工作规则,持续地记录好、总结好各自的重要活动、重大变动、重要经验和人物事迹。要抓紧收集、整理和保存相关的历史文献资料,特别是口述史资料的抢救,补齐史料空缺。

  温艳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中开展填报不一致人员谈话工作的通知》,并对省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毕添奇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