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杭州市委会“同心·创新”论坛在西湖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27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民进会员企业家与科技创新融合,11月21日,民进杭州市委会2020年“同心·创新”论坛在西湖大学举行。来自杭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代表同西湖大学科学家展开了一场“产学研”的深刻碰撞。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谢双成出席并讲话。

  论坛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进西湖大学支部主委、西湖大学副校长、工学院讲席教授仇旻向大家介绍西湖大学办校定位、治理体系、人才聘请、校园建设等方面创新举措;西湖大学多名教授作专业分享;新增理事围绕创新、合作、服务,积极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分享履职经验;新聘任顾问分别就杭州民进法律和医疗专家团服务企联会,加强工作机构之间合作发言。本次论坛是将有助于开阔企联会的视野,促使会内资源“产学研”的进一步融合;鼓励企业家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不断推动企业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等,以创新赢得发展主动权,构建企业新的核心竞争力。

  论坛热议而精彩,民进企业家分别就“编程教育、新材料自主创新以技术辅助社会治理”等议题作了成果经验分享。

  多年一直在未来科技城发展,并担任杭州市高促会常务副会长的赵海燕真切感受到科技创新给企业带来的生存力和发展力,发言中,他抛出“企业不创新即死亡”的观点,大家心折首肯,认为论坛务实精致、内容新颖,思维前沿、碰撞激烈,再次加深了科技创新对企业活力的重要性,体验到跨界交流思考的必要性,表示企业发展一定要以创新为本,做好创新整合,提升核心要素和竞争优势。

  谢双成发表主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企联会等杭州民进社会服务重要平台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大爱无疆、患难与共的民进情怀,发挥了参政为民、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为民进增了光添了彩。

  谢双成重点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民进社会服务和企联会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民进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奋发有为上下功夫,为杭州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民进力量。其次,社会服务工作是民进履职尽责、发挥参政党作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民进整体工作体系中具有重要特殊地位,我们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创新思路,把会员组织起来,把优势发挥出来,把服务能力水平和效能提高起来,进一步增强民进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企联会要乘势而为、再接再厉,把企联会建成企业家之家,团结带领全体民进企业家会员保持定力、做强主业、办好企业,同时相互帮助、抱团取暖、携手同行。要进一步开拓社会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 把企联会建设成为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社会服务重要机构和服务品牌。

作者: 姚伟 朱书发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