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辽宁省委会赴盘锦市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字体:

  3月30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率省政协民进界别委员赴盘锦市围绕教育领域营商环境开展民主监督调研活动。盘锦市委书记张成中、市政协主席崔文伟、市政协副主席苗魁、市政协秘书长杨旭光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前往盘锦市高级中学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盘锦市政府副市长潘元松、市教育局局长宋全明做关于盘锦市教育领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还围绕教育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姜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姜军指出,盘锦市的教育领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站位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大投入,大胆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符合教育规律的制度。二是认识高。市县两级领导班子以及教育部门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作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来抓,对推动营商环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三是质量高。盘锦市教育系统改革成效明显,创新成果颇多,注重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符合习近平总书记一贯倡导的教育方针。

  姜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今年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二是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改革,解决好短板问题,总结好经验,为全省作出可复制的盘锦模式。三是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教育发展和营商环境发展相得益彰。四是进一步探索政协组织和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提升政协组织和民主党派工作水平和质量。

  省政协市县政协联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徐安龙,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刘征,民进界别组省政协委员段晓云、丛兴日、高旭升、刘志香、梁春艳、马连喜,民进省委会教育委员会主任赵海千,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鲍莉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赵华、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滕凤余、市教育局副局长樊红艳等陪同调研。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