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学党史,跟党走

——永川区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9
【字体:

  4月6日,民进永川区委会部分骨干会员在主委钟代华的带领下,来到了永川板桥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板桥红色记忆馆,通过照片、文献、实物和讲解等了解中共党组织早期在板桥镇地下活动的开展和为板桥和平解放做出的巨大努力。钟代华在活动现场深情回顾了中国的近现代史,给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共党史专题课。

  钟代华说: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二十八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历史任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将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与民进会史相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感悟革命历史中不忘合作初心,满怀信心携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钟代华强调,通过今天亲历的板桥古镇发展变迁,大家都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要做一个有使命敢担当的民进人,继承民进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与党同心,双岗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作者: 冯泽清 周小芳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