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甘肃省委会召开机关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09
【字体:

  4月6日下午,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主持召开省委会机关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温艳首先向大家通报了2020年以来省委会机关廉政建设工作情况。2020年,省委会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上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纪委会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落实整改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下发的《监察建议书》为抓手,以“三重一大”事项为重点,以脱贫攻坚工作为专项,全面推进机关廉政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权力制约。在整章建制、规范管理、推动日常监督、财务管理、专项督查、廉政教育等工作方面取得成效,领导班子权力运行的程序化、公开化得以落实。

  在会上,温艳重点安排部署了2021年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廉政建设工作计划。2021年,省委会根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2021年年度工作部署,结合省委会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对2021年的廉政工作做出了安排。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领导责任。二是廉洁用权,确保权力规范运行。三是狠抓日常管理,确保制度落实。四是改进工作作风,激荡清风正气。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增强监督实效。同时,温艳从制度化、规范化、财务管理三个方面,对省委会机关2021年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进行解读并提出要求。

  为确保2021年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落到实处,在会上,温艳带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逐人逐条诵读《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条例》、《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学习制度》、《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考勤制度》并进行讨论。

  温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撰写心得体会,在下次学习会上进行交流发言。民进省委会机关要按照民进中央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指示以及各民主党派廉政建设工作会联席会议精神,把廉政建设作为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狠抓落实。二是要加强条例与制度的贯彻与落实。制度建设是我们开展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我们必须要做到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落实制度,让制度成为我们工作的保障,要坚持学习,做到事事依规。在学习贯彻民进中央下发的各项条例和落实机关制度的过程中,要注重和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保证程序性的规定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原则性的规定细化为具体的工作流程。在学习过程中,要集中研究,群策群力,发现制度有缺失或者与现实工作不协调的问题时,要及时反映,大家共同来修改完善制度,让制度得到最坚决的执行,产生最充分的效果。各部室要加强部门内部的信息共享与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在汇报工作时严格依照程序进行并提前充分考虑,拟定处理意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财政预算支出。严格按照预算批复执行预算,要注意三公经费支出。强化预算绩效意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按照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结合省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如期完成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加强财务制度学习,提高认识,从源头上避免违规操作,争取报销经办审核零失误。三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七个意识”: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清醒认识到民进省委会机关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廉洁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廉洁纪律的学习,为个人廉洁从政和机关廉政建设奠定必要的知识基础。三要强化制度意识,通过学习民进中央新制定和出台的各项条例,抓好贯彻落实。四是强化执行意识,坚持法出行随、令行禁止,坚持把法制轨道作为民进正道,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五要强化内审意识,按照互相制约和互相监督的原则,以及集体领导、分工负责、互相监督的要求,排除机关廉政风险隐患。六是强化监督意识,坚持会务公开,加强内部监督,实行阳光政务和会务。七是强化文化意识,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形成以正为荣、以廉为荣的机关廉政氛围。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