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上饶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6
【字体:

  4月11日,民进上饶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市委会主委张庆国,副主委梁丽娟、王平喜、柴莉萍、姜开桦,秘书长陈智贞及全体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优秀会员15人,分别是:刘枢均、毛丽荣、韩冰、李东海、王榴英、何郁静、朱峰、李成宇、袁春华、赵杰、张明天、戴华均、赵湘鸿、潘文彪、胡黎明;还表彰了参政议政先进个人7名,分别是:王品辉、甘红梅、陈琼、陈永常、施双江、聂兴华、盛超。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传达了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民进中央《关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民进江西省八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对如何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制定了实施方案;部署了2021年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宣传报道和社会服务工作。

  张庆国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借助中共建党100周年,通过中共党史学习,让理想信念得到洗礼和升华,把学习氛围搅动起来,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二是要借助“十四五”东风,奋力开好局、起好步,围绕民主党派工作职责,各项工作步上新台阶;三是要借助“1%工程”品牌,树立民进人良好形象,通过社会服务,承担起社会责任;四是要借助大调研,深入基层考察、视察,使履职能力有明显提升。他希望大家团结起来,把民进工作做得更好,为上饶建设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八磜奉献园参观学习,接受革命历史教育。跟随着老村长的脚步,通过聆听老村长的讲解,会员们了解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主力部队在八磜村啃草根、吃树皮、饮雪水,凭借顽强的意志与国民党重兵浴血奋战的历史,了解了以八磜村为圆心的赤色贸易对当时中央红军的贡献的事迹,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

  通过此次中共党史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学史明理,以党为师;要学史增信,坚定信念;要学史崇德,弘扬民进优良传统;要学史力行,履职尽责;注重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不是市委会委员的支部主委,2020年新会员代表和入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作者: 陈智贞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