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6
【字体:

  4月11日,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监委会主任陈倩雯,副主任王福、刘大济、茹晴,委员刘雪梅、林小娴、郑文艺、郑勇强、黄永忠、樊锁海等10位同志参加了会议。监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王福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十四届十三次中常会精神。会议强调监委会委员要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共广东省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监委会工作要围绕省委会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会内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配合省委会做好加强自身建设工作,为广东民进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会议认为,2021年监委会要继续强化政治学习,加强监督理论研讨与对外交流,配合省委会做好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加强对地方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的监督指导,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深入基层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同意提交民进广东省八届五次全会审议。会议同意王福同志代表监委会向民进广东省八届五次全会作监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对监委会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