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阳泉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21
【字体:

  4月15日,民进阳泉市委会召开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市委会主委李君出席会议。

  2021年,民进中央确定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内容,阳泉市委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在履职中也取得了一些成绩。面对信息化时代的飞速发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给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推动主题年活动有新的提升,市委会将把此项工作与参政党理论研究结合起来,与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有效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李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参政意识。参政议政是每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和义务,要想参好政就必须增强参政意识,要加强参政党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参政意识提高了,就为参政议政夯实了思想基础。二是要深入开展调研,提升履职能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热点难点,聚焦转型发展、教育文化、城市建设、现代服务业等,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法,倾听基层声音,掌握第一手资料,信息量丰富了,履职能力提升了,就为参政议政奠定了建言基础。三是要抓好骨干队伍,培养专业团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离不开参政议政团队,要精心发现和大胆使用骨干会员,加强培训培养,发挥会员熟悉本领域本行业的优势,引导他们瞄准一件事、一个问题,长期关注发展状况,跟踪问题的解决方向,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信息工作专业团队稳固了,就为参政议政提供了人才保障。

  李君希望,广大会员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来,要实现全年信息“清零”,为阳泉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参政党力量。

  阳泉市委会委员、基层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杨芳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