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浙江省会史教育基地(贺友直纪念馆)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4-21
【字体:

  4月16日,民进浙江省会史教育基地(贺友直纪念馆)揭牌仪式在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举行。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秘书长姜红雨,中共北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民进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建成、副主委汤黎明等参加揭牌仪式。

  陆亚芬在致辞中表示,贺友直老先生是具有很强民主党派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先贤人士。希望民进北仑区支部要带领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充分发挥好、利用好民进会史教育基地的思想政治引领阵地作用,学好多党合作史,学好民进会史,不忘合作初心,自觉扛起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争创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使命责任,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刘毅在讲话中指出,贺友直老先生“始终坚守着一颗沉静的初心,良知的匠心”,其德艺双馨的大家风范是广大民进会员学习的榜样,是传承民进优良传统的宝贵财富。此次授牌是加强浙江民进思想政治建设、挖掘会史资源资政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以此次基地授牌为契机,发挥好基地的阵地与窗口作用,更要求广大民进会员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进一步深入学好党史、明了会史,跟党走,践初心,以贺老为楷模,爱岗敬业,双岗建功,为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重要窗口建设,同心同向谱写新时代的新华章。

  贺友直是我国著名连环画家、宁波籍民进名家,曾获国家级美术最高奖“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经典作品有《山乡巨变》《小二黑结婚》《朝阳沟》等。他以白描的特有魅力,描绘出人生滋味和人间冷暖,让人们不仅看到了一幅幅风俗画,更引人追寻一个已经逝去的时代以及一代人的集体“文化记忆”。贺友直纪念馆位于北仑新碶老街西河塘路3号,前身是“贺友直艺术馆”,贺老离世后改名为“贺友直纪念馆”。该馆不仅是人们深入、直观地了解这位连环画泰斗的生平经历、艺术成就、高尚品德的场所,更是承载了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的初心,是学习了解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的重要窗口。2020年7月,贺友直纪念馆获评首批宁波市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