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上海市十六届五十次主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08
【字体:

  4月29日,民进上海市十六届五十次主委会议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张辰、胡卫、余岚、张伟滨、郭坤宇、何少华,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黄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上海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大力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是民进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多党合作辉煌历程,对于教育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要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深化历史教育、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要注重工作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的效能,全面推进民进中央主题年各项工作的开展。

  黄震指出,要根据《2021年中共上海市委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政治协商安排》,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立足市委会实际,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主要聚焦上海解决“老、小、旧、远”问题中的“小”,即幼儿托育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要提高对于专项民主监督主题的理解和把握,坚持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向专业性和连续性延伸。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民进上海市委关于做好中共上海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对重大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2021开明出版传媒论坛暨第八届上海民进出版传媒论坛方案”“民进上海市委会关于贯彻《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和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民进上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等事项,还研究了相关组织换届人选、新建支部成立及人选、新会员入会资格审批及机关人事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