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上海市闵行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08
【字体:

  4月28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闵行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专职副主委何少华,上海市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中共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中共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皋,闵行区副区长吴志宏,闵行区政协副主席陈振华出席会议。

  胡卫代表民进上海市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闵行区第六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胡卫希望新一届民进闵行区委会,一要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参政党定位,结合“四史”和统战史、民进会史学习,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民进前辈的历史选择变成我们会员的现实选择,引导广大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新征程。二要注重目标导向,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任务,积极探索组织发展与组织建设的工作规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强会”战略,增强会员发展的针对性、规划性,坚持数量和质量并举,特别是要加强代表性人士和中青年优秀骨干队伍建设。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探索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履职规律,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聚焦上海和闵行经济社会发展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发出闵行民进好声音。结合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会员参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为上海和闵行的发展建言献策。

  王观宝代表中共闵行区委充分肯定了民进闵行区委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民进闵行区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在深入学习实践中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发挥独特优势,持续彰显民进界别特色,在凝聚智慧力量中助力闵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打造高素质参政党。

  农工党区委主委余梅代表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袁家勤代表民进闵行区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闵行区第七届委员会,王瑾、李晓茂、李海燕、汪永华、张静、张磊、张丽君、周海婕、袁家勤、贾永春、徐中杰、黄莹、彭阳13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区委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民进闵行区委七届一次会议上,袁家勤当选为主任委员,徐中杰、王瑾、贾永春、黄莹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张晨为秘书长。

  大会向龚耀昌、卢慧文、周培、陈宏、王旭艳等离任同志宣读致敬信并献花,感谢他们为民进闵行区委会所做的贡献。

  会议同时选举了出席民进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闵行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

  民进上海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及相关部门、中共闵行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区教育党工委、区卫生健康党工委、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民进华师大委员会、各结对共建单位和部分民进支部所在单位各级中共党组织的负责同志,105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