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安徽省委会举办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6-23
【字体:

  6月9日至10日,民进安徽省委会在合肥举办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容川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省委会秘书长高国友主持开班式。

  王容川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民进省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主题年工作方案等,各市级组织、省直总支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认真落实和推进主题年建设的各项部署和工作,信息工作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网络不断延伸,主题年建设的工作形势和成效令人鼓舞。

  王容川强调,安徽民进与先进省市相比,信息工作的质与量仍然存在较大差距,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基础较为薄弱,仍然存在部分基层组织主题年建设工作部署、工作推进不足,少数基层组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进取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不强、基层会员参与率低等突出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王容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深化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特别是要深化对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的认识;二是不断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能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切口虽可小,站位却不能低,行文还要简短精练,这就要求我们更加精准地把握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向和着力点,专职干部更要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三是不断推进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着力推进专题学习、专题宣讲(辅导)和专题培训等“三个一”工作落地,构建好各级组织主委抓总的责任分工机制,加强会内外信息互通和工作联动,推进主题年建设各项任务落地取效。

  培训班邀请了有关专家作题为《安徽省“十四五”发展目标及重大战略举措》《社情民意信息的打造与策划》等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期间,民进省直法律支部会员曹夏博、民进合肥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韩宪德、民进滁州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冬梅、民进安庆市委会机关干部谢自斌先后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经验体会作交流发言。

  10日上午,全体参训学院赴巢湖市三瓜公社、柘皋镇汪桥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民进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及部分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培训班。

作者: 李钦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