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天津市委会课题组在厦门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3
【字体:

  2021年7月14日至17日,民进天津市委会、天津市委政法委联合课题组一行8人在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长龙、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靳凡的带队下,在厦门开展“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重点课题调研。

  15日,天津调研组一行在福建省委政法委书记马必钢、厦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余小明,民进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吴丽冰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厦门市跨部门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厦门市跨部门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与厦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范锦昌,厦门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队长吴德富、厦门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执法监督队队长陈英敏等领导,围绕“政法智能化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思路,以及政法智能化如何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座谈。

  16日,调研组一行在吴丽冰的陪同下,实地参观图强小区、深田政治生活馆、文史馆,切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田社区居住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远亲不如近邻”理念,为破解现代社会治理难题,实现居民与居民、居民与组织、组织与组织就地就近融合共建、联动自治、资源共享指明了方向。

  天津市委会调研组一行对福建省委会、厦门市委会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厦门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赞扬的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在推进跨部门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和社会治理智能化发展方面的诸多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对进一步完善课题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在厦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党史教育基地和民进学习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集美鳌园、民进会员之家和弘晏庄木偶艺术馆,了解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同向、爱国爱乡、倾资办学的光辉一生;对庄晏红、廖木森会员在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中华传统文化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厦门市委政法委、集美校委会、陈嘉庚纪念馆、集美新城指挥部和庄晏红、贺嘉鸿、廖木森会员的大力支持。

  福建省委会调研处处长万长国、厦门市委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曾永华全程陪同参观调研。

作者: 李明辉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