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石家庄市委会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暨主题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3
【字体:

  7月16日,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暨主题年工作会议。市委会主委张运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慧巧主持。

  会议通报了市委会2020年度参政议政的工作情况,宣读了民进河北省委会关于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介绍了市委会今年参政议政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开展了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培训:观看参政议政教学片、印发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参政议政工作条例》、民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民进河北省委信息工作条例,印发了参政议政参考题目等。会议安排各专委会、骨干会员针对近期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

  张运凯肯定了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成绩,对接下来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2021年是民进中央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市委会应当以主题年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以提高建言水平为目标,凝聚焦点、选好题目,紧扣全面深化改革的主题,从小切口反映大问题。坚持“不调研、不发言”的原则,聚焦熟悉的领域和问题,结合自身特长和职业特点进行履职。要确保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进就把力量和作用发挥到哪里。要把参政议政工作放在“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布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与人才优势,为贯彻大政方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凝心聚力。要以广泛发动为保证,力争使基层组织和会员都能参加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活动,并取得成果。

  会议针对城市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内容组织参会人员赴石家庄市城市馆、正定县博物馆以及河北省非遗文化传承基地——滋溪书院和汇苑阁进行了调研。大家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围绕新发展阶段的主题、理念和格局,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建言的质量和水平,勇担新使命、干出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委会委员、各总支主任、支部主任、专委会委员、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