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大连市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23
【字体:

  7月19日,民进大连市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委会主委艾华,副主委苏跃升、董晶、孙学丽出席会议。会议由董晶主持。

  老会员代表王晓萍,民进大连工业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赵秀岩,民进大连中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旭阳,民进大连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德智,民进大连市直机关支部主委于新水,民进大连沙河口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华,民进大连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爽,民进大连金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赵永梅,民进大连离退休会员支部主委于振新先后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振奋人心,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实践已经并将进一步证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民进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切实践行“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艾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的伟大历史成就和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同时向大连民进会员提出了“在新征程上,要继承民进光荣传统;在新的征程上,要履职尽责彰显作为;在新的征程上,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并号召全市民进会员在大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为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以昂扬的姿态,为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大连而努力奋斗!

  大连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市委会机关干部近60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