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天津市委会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7-29
【字体:

  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规定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关于做好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纪要》精神,认真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民进天津市委会区级组织换届工作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在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领导下,在中共各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截至目前,民进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平、河西、河东、河北、南开、红桥、津南8个区委会,东丽、西青、北辰3个工委,共11个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是天津民进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深化政治交接,加强民进自身建设,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内容。天津市委会高度重视,团结和协调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此项工作:一是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学史力行的具体体现,切实提高组织和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加大组织领导力度。二是在市委会主委张金英亲自带领下,市委会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多次召开主委会议专题研究确定相关工作决策;副主委赵长龙积极与各级有关中共党委统战部门加强沟通协商;张金英,副主委沙红、孟冬梅、赵长龙、范小云、刘洪杰、王侃、张水波分别代表市委会出席区级组织的换届大会,就区级组织今后五年工作给予具体指导;市委会分阶段先后组织召开区级组换届启动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部署推动工作。三是严明换届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十个严禁”,全面加强会内监督工作。把换届工作作为持续净化天津民进政治生态的有效契机,由市监委会和区监督员组成会内监督组,监督各区换届全过程,强化组织和会员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杜绝换届过程中的风险隐患,坚决立起换届的“钢规铁律”,确保换届的严肃公正,风清气正。四是市委会加强换届工作规范性、程序性指导,编发和指导相关文件制定落实,推动协调具体各环节工作稳妥落地。五是各区(工)委会认真压实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扬民主,严格选人用人标准,严格履行程序,周密筹备落实,组织基层组织和会员积极有序参与,换届工作圆满顺利。

  全市区级组织通过选举或任命的方式产生一批政治素质好、专业代表性强、年龄结构、界别结构和性别比例优化的年富力强的新一届委员会成员。

  通过换届,区级组织全面总结了上一届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的政治交接,进一步优化了组织结构,夯实了组织基础,焕发了组织的活力,提升了机关建设水平,培养了一批有实践经验的组工干部,为民进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今后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窦玉颖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