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文昌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7
【字体:

  9月13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文昌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文城镇召开。民进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心红,民进海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孙薇,中共文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心奋,副部长林尤逵、伍振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余明川代表民进文昌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同心砥砺奋进?合力谱写华章?在文昌经济社会建设中贡献民进力量》工作报告。经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文昌市第七届委员会,许环球当选主委,符敦岳、黄奋、韩靓当选副主委,龙翊岚、朱欢、李邦琴、吴鹏、侯光辉、符得志、赖东明当选委员。

  选举结束后,新任的第七届主委许环球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文昌民进在历届班子的领导下,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率先垂范、淡泊名利,积极参政议政、加强民主监督、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服务社会,满腔热忱地奉献于民进事业,为推进文昌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中共文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赢得了会内外广泛认可与赞誉。第七届主委班子将继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有信心、有决心把班接好,把火续旺,体现新干劲、新作为,积极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航天城积极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续写民进事业新篇章。

  黄心奋代表中共文昌市委及统战部对新当选的民进文昌市第七届主委班子表示祝贺。他希望,一是退下来的主委班子成员要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民进文昌市委会的工作,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更多有价值的建议或意见;二是新当选的主委班子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文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工作重心定位在参政议政上,把工作重点投放在社会服务上,把工作关键集中在自身建设上,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和党派特色,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继续深入开展社会热点调查研究,为文昌市进一步发展,建肝胆之言、献务实之策。

  刘心红对民进文昌市委会圆满完成换届表示祝贺,对中共文昌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省委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五年来,民进文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在中共文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全体会员,聚焦全市发展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履职实效,积极开展社会服务、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佳绩连连,为文昌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

  刘心红对民进文昌市第七届主委班子和市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共党史学习的过程中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实践中凝聚政治共识,深化政治共识;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及会员发展工作,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组织活力;三是要增强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希望民进文昌市第七届委员会能继往开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群策群力在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参加课题调研等履职中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民革文昌市委会副主委云捷、民盟文昌市委会副主委伍小飞、致公党文昌市委会主委林叶、农工党文昌总支市人民医院支部副主委蔡用军、九三学社文昌市支社副主委林莉娴、民建文昌市筹备小组组长曾宪前应邀莅会。民进海南省委会组织处四级调研员林小惠,文昌民进会员代表等共62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