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三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字体:

  8月30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三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三亚召开。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专职副主委刘心红,中共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唐传彪代表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民进三亚市委会通过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领域的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建言献策展现新作为,社会服务开创新局面,为三亚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三亚市第八届委员会,毕红玲当选主委,张海涛当选专职副主委,赵琦、董时平、蒲以宏当选副主委,王青、石教传、冯建章等11人当选委员。

  闭幕会上,新任的第八届主委毕红玲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全市民进会员今后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进海南省委会和中共三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发展思路上来,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陈正光代表中共三亚市委及统战部对新当选的民进三亚市委第八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百年奋斗历程里,有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兼程、并肩奋斗的浓重一笔。民进三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市委会的工作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希望第八届的领导班子在思想上做好引领、政治上做好交接、在组织上加强自身建设,开启民进的新篇章。

  史贻云在讲话中代表海南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三亚民进全体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对一直以来支持民进事业的中共三亚市委及市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海南省当前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海南民进人要有境界、有抱负,更要有思考,有行动。希望大家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当中。希望三亚市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弘扬传统、坚持创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三亚经济社会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史贻云对换届以后民进三亚市委会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领自身建设和履职活动,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二是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组织活力。自觉接受中共党委的领导和统战部门的指导,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中心工作,聚焦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老阵地,探索开拓建言谋策的新领域,双向发力,展现新作为。

  民进海南省委会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兴吉,海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詹李萍、四级调研员林小惠,三亚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市工商联、市台联,三亚民进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民进海南省委会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