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益阳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参政议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8
【字体:

  9月15日,民进益阳市第四届参政议政委员会第一次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兆鸿,副主委周辉、徐健、于洪浩,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邱国民,市委会会员,支部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兆鸿宣读了聘请民进益阳市第四届委员会顾问、成立民进益阳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领导小组及任命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文件,并向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发放聘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撰写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民族复兴和政协事业前行的力量》《尽职履责、同心协力,认真开展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扎实推进主题年建设,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上展现新作为》等具有指导意义的文章,参加了以《民进益阳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手册》为教材的社情民意工作培训。

  会议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是党派形象、性质、地位和作用的重要体现。近5年来,市委会紧紧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向省市提交专题调研报告15个、建议35条,向市政协提交提案82篇、采用64篇,向民进、政协、统战三个系统报送社情民意120篇,采用56篇,并形成了16个民主监督成果上报。今后,民进益阳市委会要进一步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将参政议政工作抓好做实。要创新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鼓励引导更多会员深入基层调研;要围绕中心任务紧扣重点领域,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民进新作为;要加强典型人物以及成果的挖掘和宣传,进一步扩大民进的社会影响力。广大益阳民进会员特别是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要加强参政议政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留意本行业、本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课题,深入调研,力争每年都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幸福益阳建设。

作者: 李超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