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学习正当时奋进在路上!

——北京民进各级组织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2
【字体:

  导语:

  民进北京市委会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倡导全市各级组织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引导广大会员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政治定力,胸怀国之大者;传承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砥砺奋进之志,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

  七月以来,民进北京市委会带领各级组织围绕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共计22场,近600名会员参加了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履职能力,决心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民进东城区委会

  民进东城区委组织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7月23日,民进东城区委以“党旗引领正道笃行”为主题,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教育活动。由区委专职副主委潘汝清带队,共计15名会员走进中国美术馆,参观“伟大征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深切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并纷纷表示,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作为北京民进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在民进北京市委会和中共东城区委的领导下,以高质量的参政履职,为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为东城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力量!

  民进西城区委会

  7月16日,民进西城区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骨干会员座谈会。于洁、苏金柱、袁岂凡、李斌,分别从支部、区委委员、《北京民进先贤录》撰稿人、青年会员代表的角度作了“百年路,同心筑,唱支歌儿给党听”“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循民进先贤足迹,思会员使命担当”“以史为鉴,青春正道”的主题交流。民进西城区委主委杨秋总结发言并对全区支部及会员发起动员。她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践行“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与会会员都表示参加宣讲得到很多启示,受到很大鼓舞,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合作初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跟党走!

  民进朝阳区委会

  7月24日,民进朝阳区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区委领导班子、区委委员和各支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民进朝阳区委主委韦小萍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韦小萍强调,朝阳民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深朝阳民进品牌积淀,促进履职尽责提质增效。她还强调,要讲好身边故事,传递榜样力量,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为推动朝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海淀区委会

  7月24日,民进海淀区委会副主委、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立波作题为“新时代、中国梦与中共百年——以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蓝本”的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通过本次学习,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合作初心;要坚持以党为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四新”“三好”总要求;要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践与实绩,以高效能履职助推海淀区域创新发展和首都高质量发展!

  民进丰台区工委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丰台区工委分别于7月9日、16日、23日、28日、31日,组织新一届区工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要成员、工委办公室工作组成员、新会员及入会积极分子等,累计40余人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通过深入学习,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效能,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丰台区建设,集智聚力贡献力量。

  民进石景山区工委

  民进石景山区工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座谈会。区工委主委林乐光带领班子成员及工委委员,再次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与会人员热烈发言,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和发扬为民情怀,肩负起责任,发挥自身特长,不断奉献和服务;持续充实和提高自己,放宽眼界、胸怀大局,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大兴区工委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民进大兴区工委于7月17日、7月24日组织两次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区工委主委,副主委、工委委员及会员代表35人参加了会议。区工委主委赵建国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坚持正道笃行,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的教材,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决响应中共中央伟大号召,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进通州区工委

  7月12日、8月5日,民进通州区工委两次组织全体会员以线上导读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精神。通过学习活动,会员们更加坚定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合作初心,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了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鲜明特色显著优势的认识。大家表示,要牢记合作初心,尽更大的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为推动首都特别是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怀柔区工委

  民进怀柔区工委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班子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怀柔区工委主委吴秋红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中国民主促进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结合学习真切感悟和民进履职实践逐一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要不断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和民进史的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光荣历史、民进合作初心和优良传统,并在今后民进工作中付诸实践。

  民进房山区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7日,民进房山区总支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集体学习。区总支副主委张葆宁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22日,区总支召开支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区总支主委张劲楠和两位会员分别与大家分享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观礼时,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深刻感受。会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要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诤言,献良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进平谷区总支

  7月13日,民进平谷区总支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总支主委杨瑞霞作《坚定不移跟党走,合作共识谱新篇》主题演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民进成立以来的部分重要史实,讲述了平谷民进由支部到总支的发展过程和取得的成绩。全体会员一致认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民进北京市委会和中共平谷区委的领导和关怀,民进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中共市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调研、科学分析,建真言、出实招、献良策,为科学决策和科学施策提供参考;要积极参政议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职中加强自身建设,力争为推动平谷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昌平区总支

  民进昌平区总支委员会召开一届一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中国民主促进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区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履职,担当尽责,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民进昌平区总支主委鲍志华指出,区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时刻不忘自己作为民进会员的光荣身份,强化责任担当,带领昌平民进全体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作出新成绩、新贡献。

  民进顺义区支部

  8月6日,民进顺义区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线上宣讲活动。支部领导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及入会积极分子共计2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多位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带动履职新作为。与会会员一致认为,要从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发展历程、建党精神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民进密云区支部

  7月20日、8月5日,民进密云区支部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讲话原文和民进北京市委会辅导材料,结合支部工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与会会员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把握精髓、领会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思想认识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充分体现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要充分履行参政党基层组织在密云“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密云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范之区”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