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甘肃省委会开展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12
【字体:

  按照民进中央、全国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远程协商议题,9月26日至30日,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温艳带队在天水、平凉开展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秦州区、秦安县、庄浪县和崆峒区十余所城乡中小学校,重点围绕劳动教育的总体开展情况、政策支撑、经费保障、师资配备、课时安排、成效检验等六方面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及与在校师生、相关专家等深入交流,取得了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为形成调研报告和调研成果的运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秦安县王尹镇中心小学和兴国中学,看到两校分别将当地传统麦杆编和剪纸技艺融入学校日常劳动教育,温艳十分欣慰。她说,加强劳动教育,要深入挖掘地域资源,打造优质劳动教育课程,将劳动教育办出特色,在日常劳动教育中给学生更丰富的劳动体验,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和劳动意识的同时,激励学生树立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观。

  在庄浪县职教中心看到当地将中小学劳动教育开展同中职阶段职业教育相结合,既打通了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场地不足的瓶颈,又扩大了中职教育潜在生源时,温艳说,加强劳动教育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勇于创新。要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等方面的育人功能,用劳动教育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学生幸福人生增添亮丽底色。

  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弋文武、省委会议调部副部长石磊、民进七里河区基层委副主委滕斌等参加调研。民进天水市委会主委屈光平,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焦新德,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鱼洁波,民进平凉市委会主委沈学英陪同调研。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