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山西省委会举办“重阳颂”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21-10-12
【字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月11日上午,由民进山西省委会、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山西老龄人才资源开发协会、山西老年书画家协会、山西老年大学主办,民进山西省三晋文化支部、太原三晋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的“重阳颂”书画展举行开展仪式。

  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出席开展式,山西省老领导武正国、杨安和、杜五安、姜新文等出席活动。

  民进山西省委会离退老领导、老同志张建豪、李永昌、魏峰、白子珍、张梅梅、肖红萍、王玲、张晓初,民进山西省委会秘书长米效东,民进山西省委会常委、三晋国际饭店董事长宋新梅,民进山西开明画院副院长史彦鹏及机关干部职工、民进山西省三晋文化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开展仪式上,山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原厅长李顺通和山西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先后致辞,山西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阎文崑介绍了书画展筹备情况,省领导为参展书画家颁发了收藏证书。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美术作品130余幅。作品以歌颂党、歌颂祖国及描写重阳节的优秀诗词为主题,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风格多样,题材丰富。

  活动期间,参加书画展的山西省老领导、民进省委会老同志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山西民进会史研究会参政议政专题展,对山西民进多年来在履行职能、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者: 赵雯雯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