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湖南省委会赴衡调研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岳云基地布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0-13
【字体:

  10月12日,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会原主委谢勇,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一行莅衡调研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岳云基地布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陪同。

  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岳云基地由位于南岳景区半山亭的省心山庄、何炳麟墓园和坐落在衡山县岳云中学校园内的紫云书院三部分组成。岳云中学由近代著名教育家、湖南民进主要创始人何炳麟先生倾毕生精力创办,学校享有“北有南开、南有岳云”的盛誉,开湖南中学男女同校之先声,并培养造就了一大批社会名流。目前,基地建设布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即将揭牌开放。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省心山庄、何炳麟墓园、紫云书院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岳云基地项目施工负责人及学校对基地布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基地的后续管理、接待开放等相关要求。

  下午,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岳云基地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岳云基地的布展情况,并提出了后续运行的相关建议。与会人员就接下来的基地教育培训与示范引领功能的发挥、基地维护管理责任主体、后续运营使用及接待开放、基地参观学习渠道等相关具体问题与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协商,并达成共识。

  会议要求,相关各方要继续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建立明确的责任制度,形成长效统一的管理体制与联动机制,层层落实,建立平台,管用结合,共同做好基地的揭牌与开放工作,致力于充分发挥出岳云基地爱国主义教育、会史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出民进岳云基地在助力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进程中应有的功能与作用。

  中共衡阳市委、市人大、市委统战部、衡山县委县政府、南岳区委区政府、岳云中学、民进衡山总支、民进南岳总支有关领导参加调研与座谈。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