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重阳欢聚金米村,乡村振兴观巨变

——民进陕西省委会组织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体:

  为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让老同志们感受农村脱贫奔小康后的新面貌并登高临远,以畅秋志,共庆重阳佳节,10月13日,民进陕西省委会组织部分机关退休老同志、基层组织部分老会员、机关干部二十余人赴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开展“重阳欢聚金米村,乡村振兴观巨变”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深秋的秦岭,雨后放晴,层林浸染,漫天碧透,令人神清气爽。老同志们一行首先来到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地处秦岭深处、曾是极度贫困的金米村,近年来通过发展木耳、中药材、旅游等产业,实现了整村脱贫。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金米村,夸奖他们把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如今的金米村,村容整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管理有效、生活富裕,已经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大家参观村容村貌,走进村培训中心、智能联栋木耳大棚,了解木耳品种和种植流程,询问木耳价格、销路和村民收入等,近距离感受党的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富民政策带给乡村的巨大变化。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凤凰古镇,通过古镇的古今变化,了解柞水县保护传承古镇文化,发展旅游产业的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走进山区农村,既对党的乡村振兴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变化有了切实的感受,又登高赏秋,愉悦了心情,这个佳节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作者: 杨建勋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