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赤峰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5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赤峰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孙俊青、张珉,中共赤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生效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副部长梁明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孟和达来,市政协副主席马占国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民进赤峰市委会的73名会员参加了会议。辛辉主持会议。

  孙俊青代表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五年来民进赤峰市第三届委员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强调此次换届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做好本次换届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赤峰民进广大会员在新班子的带领下,筑牢自身建设之“基”,把准政治方向之“舵”,走实履职尽责之“路”,切实做好政治交接,传承好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发有力量之声、谏高质量之言、献惠民务实之策,积极投身于“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为赤峰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孟和巴特尔代表中共赤峰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民进赤峰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坚持自我加压,塑造民进赤峰市委领导班子新形象。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固担当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牢记职责使命,细化落实思想政治建设举措,教育引导民进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二要持续强基固本,促进参政党组织建设新提高。要充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把民进赤峰市委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高素质参政党。三要积极履职尽责,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风采。要以服务大局为根本,围绕中共赤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确定的赤峰发展新定位、新蓝图、新要求,充分发挥民进组织在教育文化出版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拓展思路、创新载体、汇智聚力,积极开展同心社会服务活动,为赤峰市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农工民主党赤峰市委员会主委白凤强代表赤峰市兄弟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联会、新联会代表致贺词。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刘彦华代表民进赤峰市第三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担当 为加快建设绿色、创新、开放、法治、和谐、清廉赤峰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按照《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和《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关于2021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选举产生了民进赤峰市第四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赤峰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刘彦华当选民进赤峰市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辛辉、张立平、倪榕当选副主任委员,张杰当选秘书长。

  刘彦华代表民进赤峰市第四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五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理想信念,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社会工作实效。尽所能的在新的历史时期带领全体会员,群策群力,以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民进事业中,为建设绿色、创新、开放、法治、和谐、清廉的赤峰贡献民进赤峰市委会的全部力量。

  倪榕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向离任的委员宣读了致敬信,向他们致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民进赤峰市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中国民主促进会赤峰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