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初心·礼赞”

——浙江省委会老龄会员联谊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34个老人节主题活动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5
【字体:

  10月21日,民进浙江省委会老龄会员联谊会在杭举行“初心·礼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34个老人节主题活动。

  民进浙江省委会原主委丁德云,民进省委会原副主委余海、徐博侯,省委会副主委张宝珍,省委会老龄会员联谊会主任叶新苗,联谊会副主任谭启晓、曹霞云、陈淑莹参加活动,与省直各支部老会员代表相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老龄委委员张萍主持活动。

  张宝珍代表民进省委会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过去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书写了壮丽篇章。广大老年会员是百年辉煌历程的亲历者,浙江民进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会员打下的坚实基础,希望老会员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进工作。她表示,浙江民进将继承弘扬我会优良传统,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优异的履职成绩,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叶新苗代表省委会老龄会员联谊会致辞。他祝老会员们节日快乐、身心健康,表示老龄会员联谊会将秉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团结、凝聚、服务好老龄会员。联谊会将在省委会领导下,继续促进老龄会员的联谊交流,充分发挥助老、敬老的平台作用,引导老年会员在理论研究、调查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发挥余热,争取将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按照传统,老龄会员联谊会为80周岁、90周岁、100周岁整寿的会员制作了祝寿卡,并为来到现场的老会员颁发,衷心祝愿老会员们福泽绵长、健康幸福。

  省直第一联合退休支部的谭启晓作了题为《大莲花前世今生》的讲座,讲述自己用照片忠实记录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15年的建设全过程。浙江歌舞剧院支部的赵剑萍、姚爱平带来了女声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娘子军连歌》,浙江越剧团的蒋晨曦带来了歌颂杨开慧烈士的越剧《忠魂曲》选段《记得当年清水塘》,省直第二联合总支部主委徐志清为老会员们带来了魔术表演,浙江话剧团支部的戴菊芳带来了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浙江越剧团支部的姚春晓带来了歌曲《不忘初心》,浙江话剧团支部的周财利朗诵了自己即兴创作的诗歌。这些节目集中展现了浙江民进广大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礼赞,对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在正道上行的坚守和投身改革开放浩荡浪潮、助力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激情,以老会员的视角见证了伟大时代的变迁,在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活动现场进行了党史、会史知识竞答,以及轻松活泼的游戏环节。最后,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兼副秘书长、民进省直文化支部主委王玮现场挥毫而成的画作《福缘》作为大奖进行了现场抽奖。

  活动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