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宁夏区委会在银川召开八届二十次主委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4
【字体:

  2021年11月19日,民进宁夏八届二十次主委办公会议在银川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主持会议,副主委杨立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庆祝民进宁夏区委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庆祝民进宁夏区委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民进宁夏八届三十三次主委会议程(草案),审议通过《民进宁夏区委会机关办文办事办会工作程序和规范》。

  姚爱兴指出,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全面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结合当前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姚爱兴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区委会机关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发挥纽带作用,区委会机关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直接影响党派形象和履职水平,要有“接天线”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认识。要有“接地气”的行动,带着思考深入一线,面对面倾听基层心声,心与心了解会员诉求,及时处理工作的问题。二要学会融会贯通,区委会机关承担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沟通四方”的作用,在向各级组织传达上级机关的决策部署,向会员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基础上,更要把基层组织的反映、会员的呼声及时传递给上级机关。同时,要吃透“上情下情”,把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确保基层的反映、会员的意愿能够为组织所了解,确保组织的决策体现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所思所想。三要大力改进文风,要“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不断在学习中、思考中、实践中、创新中提升文字水准,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赋予创造性,精准谋篇,表述严谨,树立公文规范意识,夯实理论文字功底。

  最后,姚爱兴对民进宁夏区委会成立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及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对标对表2021年度工作计划,高质量的完成全年任务。认真仔细做好2021年度的收官,也要提前布局,积极主动做好2022年度计划,为区委会换届、参政议政等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和区委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