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南京市委会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1-21
【字体:

  1月13日至14日,民进南京市委会在江北新区举办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培训班。民进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孙宇彤,受民进中央、民进江苏省信息工作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特邀信息员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民进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董淑亮到会指导,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魏书华应邀出席,民进江苏省委会调研处副处长季伟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辅导培训。会议由民进南京市委会秘书长陆铮铀主持。

  会上,市委会机关参政议政处处长沈剑峰通报了在2021年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中,南京民进受民进中央、民进江苏省信息工作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李朝晖、龚颖潮、周欢谨、罗震宇、马伟五位同志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先后发言。

  孙宇彤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民进南京市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开局之年,市委会在第一时间,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谋划和部署,希望各个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他从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希望全会上下充分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希望各个基层组织抓好动员、培训和部署,全面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三是希望更多的会员成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有心人、热心人和带头人;四是希望会员们积极提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好的意见和建议。

  魏书华在讲话中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做好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方针,三是要坚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董淑亮首先感谢南京民进对民进省委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省委会的很多重大课题都有南京民进会员的智慧和汗水;其次,他表示要向南京民进的老朋友、专家们学习不忘初心、讲奉献、爱组织的精神;最后,他表达了对信息工作的热爱,写信息是我们会员的政治责任和义务,要不计名利,要努力把个人的智慧变为组织的成果。他祝愿大家在新年里工作虎虎生威,如虎添翼。

  会上,季伟作了题为《我的信息体会》的辅导报告。

  次日,参会人员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江苏格冠生态园。

作者: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