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太原市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1
【字体:

1月12日,民进太原市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月12日,民进太原市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中共太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东晓,市委常委、副市长卢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磊,市政协副主席郝宝清,市级老领导、民进太原市委会原主委杨伯豫、张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一兵、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宏儒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教育局以及各县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卫小春代表民进山西省委会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太原民进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党为师,巩固政治共识。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点,始终做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守圆心不偏离,维护核心不含糊,确保太原民进各项工作始终在正道上行。二是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切实把政治交接贯穿于自身建设各个领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制度五大建设,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三是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界别的优势与特色,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倾力履行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树立太原民进的良好形象。

  薛东晓代表中共太原市委致辞。他希望民进太原市委会能够坚持正确政治发展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中共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搞好政治交接。能够积极履行职责,按照中共太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能够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深入落实中共中央、中央统战部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民盟太原市委会主委阎美蓉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民进太原市委会主委张守耀代表民进太原市第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她指出,民进太原市第九届委员会在民进山西省委会、中共太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今后,市委会和广大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民进会员,紧密结合党派特色和工作实际,旗帜鲜明讲政治,锲而不舍抓学习,脚踏实地搞调研,持之以恒转作风,充分发挥好省会城市党派组织应有的作用。

  大会选举产生民进太原市第十届委员会,并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选举产生出席民进山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向全体离任委员发出致敬信,审议通过民进太原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政治决议。选举张守耀为民进太原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委,芦国庆、杜海柱、边建红、刘月红、阴燚、温双伟为副主委,任命霍润农为秘书长。

作者: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