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勇毅前行创伟业 接续奋斗谱新篇

——四平民进会员中参加市两会积极履职

发布时间: 2022-01-24
【字体:

  1月9日至13日、10日至14日,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四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民进四平市委会主委李秀云,专职副主委胡冬梅,副主委杨立东、卢万合带领民进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两会积极履职。

  在各民主党派界别的分组讨论中,张小川代表民进界别的委员发言,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汇报心得体会,并提出“减轻中小学校和教师负担,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建议。

  会议期间,胡冬梅、杨立东接受四平广播电视台“聚焦两会”专题采访,分别就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表达了政协委员为全方位推动四平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期间,民进界别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关注百姓民生福祉,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建设 助力打造全国红色地标城市的建议》《关于“双减”背景下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四平市高质量推进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畜禽粪污利用转化处置工作的建议》等50余件集体提案、个人提案及社情民意。

  经大会选举,李秀云当选为四平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冬梅、杨立东、卢万合当选为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两会胜利闭幕,代表、委员们圆满完成了光荣使命。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勤勉敬业、攻坚克难,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砥砺奋斗初心,在服务发展上献智献策,聚焦全面实施“三三九一”战略,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出谋划策,全面展现参政党成员时代风采;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讲政治、重品行,会协商、善议政,敢担当、有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再立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姜楠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