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笔墨迎新春 暖意进万家

——四平市委会开展壬寅(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4
【字体:

  民进四平市委会贯彻落实民进中央部署,履行服务社会职责,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于1月17日组织书法家及楹联爱好者赴双辽市开展了壬寅(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中共四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柏仲出席活动。中共四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春来,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董闯;双辽市委副书记、市长太史名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磊出席活动。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冬梅,副主委、企联会会长杨立东,副主委卢万合带队开展活动。此次活动由民进四平市委会主办,民进四平市企联会承办,民进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支部、教联总支一支部、二十中学支部协办。

  活动首先在双辽市红旗街道义顺村开展,书法家们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祈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村民吉祥安康。一副副喜庆的春联,让人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书法魅力,营造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带来浓浓年味,许多村民纷纷称赞该活动“接地气儿”,暖心窝,与书法家们留下欢乐的合影。

  王柏仲在讲话中说,民进的“春联万家”活动,既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激发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指出,扶贫更要扶智,希望乡亲们不仅在生活上脱贫了,精神也应“富裕”起来。

  市委会还走访了包保的脱贫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及家庭收入等情况,同时送去新春祝福,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增收致富,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市委会一行人又来到双辽市那木乡乌兰村,村民们用淳朴的蒙古族民族风情迎接了书法家的到来,尽管天气寒冷,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屋内春意盎然。书法家们用行书、楷书、隶书、篆书等不同字体挥毫泼墨,在春联中寄予新春的祝福及走向美好生活的向往。拿到春联的村民个个笑容满面,纷纷喜不自禁地说道,“送春联就是送福气,预示今年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胡冬梅表示,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发挥界别优势,开展的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村民送来民进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提升民进会员服务社会的能力。

  红旗街道及那木乡的负责人代表广大村民感谢民进四平市委会送来的新春祝福。

  此次“春联万家”活动,共为两村村民送去春联、福字、窗花、台历1000余件,让他们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书法文化魅力,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携手迎接新春的到来。

作者: 姜楠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