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湖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4
【字体:

  1月15日,八届民进湖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暨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汤素兰、李平、刘新民、袁运长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八届省委会换届以来的主委班子建设和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提高“五种能力”的要求,总结八届省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分析研判领导班子和个人在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制定扎实有力的措施认真加以改进。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的要求,总结八届省委会在会务履职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梳理会务工作还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团结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领导班子能力水平,积极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不懈奋斗,为省委会换届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树立更好的表率示范。

  民进湖南省委会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对民主党派及领导班子的要求,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多党合作历史和民进会史。对照检视分析、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12个市级组织及省直基层组织的意见建议、对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个人的意见建议逐一反馈给领导班子及个人,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对省委会的工作意见反馈给相关处室一一对照整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潘碧灵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主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潘碧灵、马石城、汤素兰、李平、刘新民、袁运长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潘碧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切实做到了 “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提高了站位,凝聚了共识,体现了担当,促进了团结。下一步,要切实做好整改提高,要针对问题完善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坚守初心,更加主动的作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团结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下届省委会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冯胜强、张璠应邀到会。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长庚列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