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安庆民进市两会期间积极履职显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1-25
【字体:

  1月10日至1月14日,政协安庆市第十六届第一次会议和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安庆民进共有16名政协委员和3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民进人的时代感和新风采。

  两会期间,安庆民进的委员、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界别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政协大会发言2件,联组发言3件,集体提案9件,委员个人提案25件;提交代表建议7件。提案、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城镇规划、社会服务、城市发展、文化传承发展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民进委员、代表们重使命、肯担当的政治意识。

  在1月10日的政协安庆市第十六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上,6篇大会发言中,有2篇出自安庆民进。民进安庆市委会主委潘连宇代表市委会作《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大会口头发言、委员戴煌作《镇村规划要编好 更要管好用好》大会口头发言,均获市委领导现场批示。

  会上,潘连宇、余翔、都春宝、徐先海当选市政协常委;吴美莲当选市人大常委。

作者: 胡晓敏 谢自斌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