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柳州市委会开展壬寅(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
共同富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5
【字体:

  翰墨飘香,春联送福。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民进文化界会员优势,更好地履行参政党社会服务职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社区文化建设,促进社会和谐,1月13日上午,民进柳州市委会常委邬薇薇带队组织5位书画家来到鱼峰区窑埠社区,开展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送春联、送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上午10时,伴随着热闹的“喜洋洋”音乐,活动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5位书画家身边围满了居民,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淡淡墨香在空中萦绕。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笔走龙蛇飞舞,一句句祝福的话语跃然纸上。吉祥喜庆的春联蕴含着浓浓的年味,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居民们纷纷有感而发表示,书画家写的春联和福字真是太棒了。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粗略统计,共书写了近百副春联和福字。

  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民进柳州市委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民进广西区委会号召,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7年开展此类“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充分展现了民进文化界别特色和良好精神风貌,将“爱满民进”的情怀注入到每一项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工作点滴中,受到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作者: 韩笑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