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同心抗疫 中山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1-25
【字体:

  1月13日,中山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个案。疫情就是命令,民进中山委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会员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奋战在疫情战线上的医务人员和广大群众并肩作战,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倡议发出后,民进会员们积极响应,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为携手助力抗疫贡献了民进力量。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小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兼卫健局局长李彪,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小榄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当日下午就率先完成全镇70余万居民的检测工作,最高峰时,一个小时采样人数达11万人。

  民进市委会委员、中山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副主任赵小芬在防疫工作中立足岗位、坚守阵地,对各镇区基层防疫工作开展实地检查,全程参与了防疫督查工作,及时发现基层落实防疫各项工作要求中的问题,填补了基层疫情防控措施漏洞。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中山民进的医卫战线会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民进中山市医卫支部副主任、小榄镇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池向耿,医卫支部成员、小榄镇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天在接到疫情通报后,一早天没亮就赶赴单位科室集结待命,随后马上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人员核酸采集工作,穿着厚重的医用防护服连续工作十个小时。义无反顾、最美逆行,他们用坚定而善良的眼神,传递着阳光与温暖,让每一位受检群众感受到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虽险,但志愿者从不缺席。民进中山市实中支部副主任、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北区中学教师陈凤岚,民进中山市开发区支部副主任吴娉婷等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动,在核酸检测点,同工作人员一起维护现场秩序、快速录入待检人员信息、协助专业人员调试设备,并引导广大群众正确正面疫情,疏导情绪,开展防疫宣传。热情耐心地帮助老人录入信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到核检点检测后再送这些年迈的老人到乘车点坐车,从白天忙到黑夜。

  防疫抗疫是一场人民战争,白衣战士执甲逆行,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在这场战斗中,中山民进人默默奉献,同心战疫。还有多名民进会员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为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李星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