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安康市委一届十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5
【字体:

  1月14日,民进安康市委一届十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开。市委会主委周裕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兼秘书长黄芳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民进安康市委会第一届第十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审议了民进安康市监委会书面提交的《民进安康市监督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表彰了2021年度工作先进集体。

  周裕厚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周裕厚指出:一是参政议政是根本。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要不断提升咨政建言的高度、拓展参政议政的深度、选准民主监督的角度,坚持“不调研、不建言”的履职原则,把调研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找准问题,切实提出原创性、有影响力的建议; 要提前做好“两会”准备工作,充分用好两会平台,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反映体现民进安康市委会的参政议政水平,发出民进好声音,展示民进好形象。二是组织建设是基础。坚持“凝共识、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民进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加大对代表人士的遴选考察和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力度,要严把发展质量关,宁缺毋滥,努力吸纳有旗帜性、代表性、高水平、高素质、社会影响良好的新会员入会,在质量上年年有突破,不断提升全会综合素质。三是社会服务是名片。社会服务活动是提高身份意识的一种形式,是展现民进社会影响力的有力抓手,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要继续做好送教送培、文化惠民、科技下乡、贫困学生资助、鳏寡老人关怀、留守儿童关爱、法律援助、困难职工关心等传统优势社会服务活动。要创新载体,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结合安康社会政治经济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社区管理等工作领域,积极开展相关社会服务活动,全力打造民进安康市委会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四是加强学习是前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学习民进会章会史和统一战线史,补好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在学习教育上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树立大统战意识,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做统战人,说统战话,做统战事。

  民进安康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监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区各支部主委列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