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昆明市委会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5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民进昆明市委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在全会开展壬寅(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的号召,举办写春联送春联公益系列活动。

  1月13日,在昆明市盘龙区益兴万象城小区活动现场,来自昆明民进书画院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激情饱满。几排书写春联的桌子前,围满了陆续赶来的群众,他们期待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的说出自己需要的春联内容,有的排队等待着。书法家们对群众的要求有求必应,一幅幅不同字体、苍劲有力、饱含美好寓意的春联和福字一气呵成,送到了群众的手中,大家都交口称赞。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现场共送出春联200幅,惠及了盘龙区白龙路社区的众多群众,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扩大了昆明民进的影响力。活动当天,来自云南阜外医院心血管科的民进会员医生们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免费为现场市民测血压、心电图,普及心血管疾病健康知识,受到了广大市民们的好评。

  1月14日,由民进昆明市委会、民进东川基层委、东川书画院牵头组织的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云南昆明东川活动在东川碧谷街道开始了,民进东川区基层委主委李树林全程参与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各显神通,热情满满地书写着吉祥喜庆的春联和各种字体的“福”字,为群众们写下了250余幅春联和500张“福”字,一幅幅喜庆的春联为新春增添了浓浓色彩,为群众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传递了民进的祝福,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和喜爱。

  “春联万家”充分发挥民进文化界别的优势,助力基层文化建设,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民进人践行文化自信、推进文化惠民的重要途径之一。一直以来,民进东川基层委都特别注重发挥界别优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长期积极开展具有民进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社会服务品牌之一,民进市委会坚持每年初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已有数年,东川基层委也将继续发挥特色,切实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