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湘潭市委会召开会内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06
【字体:

  7月5日下午,民进湘潭市委会召开会内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民进湘潭市委会第一届监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员陈胜筹受邀参加。会议由民进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玲主持。

  会上,民进湘潭市委会副主委、监委会主任马新国领学了民进湘潭市委会会内监督制度汇编,并且部署了监委会下阶段工作。监委会委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委员们群策群力,提出自己的思路与建议。他们表示委员自身要加强学习,起模范带头作用。

  陈胜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日常监督主要做法,同时建议作为日常监督重要手段的谈心谈话要分层级,可以采取交叉谈、重点人物谈、重要场合谈等,谈话前应拟定谈话提纲。会内监督的关键是要促进自律、加强会内自身建设,同时不断健全监督工作机制,推进内部监督规范化制度化。

  最后,郭玲提出,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会内监督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纪要”作为遵循,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自觉自主自动,坚持全过程统筹协调、坚持精准实施的工作原则。第二,提升能力,务实推进监督的实效。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加强对“一规定、四办法、两决定”的学习,要真正使监督委员会的职责“实”起来、“硬”起来;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预防为主,以教育增进自爱,以监督强化自律,以惩戒加强自警,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的民进监督模式。第三,率先垂范,树立监委会委员的良好形象。作为监委会的委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尊法守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展示监委会委员的风采。

作者: 吴紫怡 向原平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