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北京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2
【字体:

  11月1日,民进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杨金龙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寄语青年一代,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为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上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北京民进青年会员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不负韶华,奋力在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金龙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做好发现、培养、锻炼、推荐一批青年骨干会员工作。青工委的领导班子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工作,一切工作要从实际出发;要团结、要成熟、要有奉献精神、要双岗建功、要为委员高质量履职做好服务。

  他希望,青工委树立品牌项目,扩大影响力;积极参与民进全国青工委活动,展现政治担当;探索进出机制,保持组织活力;多渠道培养锻炼、关怀青年会员成长;上下联动,帮助各级组织青委会发展,创建乐于奉献、生动活泼的团队。

  会议集体学习了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在民进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民进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会议讨论了本届青工委五年工作纲要(讨论稿)和2023年工作计划,以及委员分组工作方案。会议由轮值副主任陈昂主持。

作者: 陈昂 周文彬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