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江西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2
【字体:

  11月20日,民进江西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南昌举行。会议邀请民进中央常委汤建人和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教授卢文华分别作专题讲座、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卢天锡主持,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刘菊娇、欧阳剑雄、崔传鹏,一级巡视员陈洪萍,秘书长景爱勇出席报告会。

  卢文华教授在会上作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重大成果,系统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观点、新要求,特别是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释。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强的指导。

  汤建人以《元宇宙是管理的新境界——对元宇宙的一点认识》为题作专题讲座。他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从“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能实现吗”“怎样构建元宇宙”等三个方面,结合大量实例和长期深入的思考,提出了“元宇宙源于现实,滞后现实,高于现实,指导现实”“元宇宙的发展是分阶段的,初级阶段已经实现,高级阶段永远在路上”“元宇宙是数字管理、系统管理、科学管理、实时管理,是管理的最新境界”等重要观点和结论,对于理解元宇宙这一数字经济发展前沿领域、全新赛道提供了重要启发。

  卢天锡主持报告会时就全省民进组织和会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进一步强调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认识中共二十大的深刻历史意义和伟大时代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凝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共识,强化“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进一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让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江西民进落地生根,切实把江西民进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聚焦双“一号工程” ,助力“六个江西”建设,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而团结奋斗。

  民进省委会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2022年民进全省专职干部、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信息骨干培训班学员共80余人,在现场参加报告会。部分市级组织、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以线上方式参加。

作者: 杨永清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