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海口市琼山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4
【字体:

  11月19日上午,民进海口市琼山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民进海口市琼山区委会专职主委吴书生,副主委林慧、冯周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向纵深推进与会员双岗建功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为理论武装的阵地,加强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琼山民进力量。

  会上传达学习了民进海口市委会主委丁飞莅临琼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提出2023年工作展望。会议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抓好组织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好各项会务工作。

  林慧对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部署进行了说明。她指出,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等问题,深入调研,科学分析,撰写高质量的提案。量化统计会员参政议政履职情况,鼓励会员多写提案、写好提案。

  与会人员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展好各项工作。会议为2022年入会的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

  委员郑金宝、王靖芝、吴敏及各支部骨干会员吴维达、孔繁义、唐才书等12人列席会议。

作者: 吴敏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