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金华市委会举办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1-25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推进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履职能力建设。11月24日,民进金华市委会举办了全市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市委会副主委许英姿、陈佳芳,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吴瑞成,各基层组织主委和区域基层组织下属支部主委参加培训。陈佳芳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许英姿代表市委会向从忙碌的本职工作中抽身出来参加这次培训的各位基层组织主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两天的培训能有收获有启发,做到思想上有提高,学习上有收获,工作上有进步,履职尽责上取得新成就。

  她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明方向,聚共识;要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在履职中献良策,做表率;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工作中重探索,善总结。

  培训班邀请了省社会主义学院黄天柱教授作《新时代参政党建设与履职的整体态势和着力重点》的专题讲座。黄天柱从民主党派成长背景,参政党的基本概况和特点优势,新型政党制度发展整体态势与参政党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着力重点等四个方面做了阐述,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帮助大家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深了会员们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以及统战理论的认识。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共金华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朱正刚作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基层主委们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履职能力要求的理解。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助力中心、把握大局,做多党合作事业的继承者,做本职岗位的佼佼者,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在履职尽责中勇担使命,为开创金华民进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许英姿还结合本年度工作计划,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基层组织年度工作总结、明年"两会"参政议政及组织发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 谢锐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