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厦门市委会妇工委、青工委组织观看《让这首歌作证》

发布时间: 2022-11-25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1月17日晚上,民进厦门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共唱一首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观影活动”,80余名民进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让这首歌作证》,在观影活动中同上一堂党课、同悟一个真理,使大家从红色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永远跟党走”的爱党爱国热情。

  电影《让这首歌作证》是根据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原作曲家曹火星先生的真实事迹改编,深刻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历史担当,刻画了党的文艺工作者胸怀崇高理想,心系祖国命运,融入历史洪流,谱写人民心声的光辉事迹。影片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背景,讲述曹火星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心路历程,以及歌曲在中华大地上传唱,激励全国人民为建立新中国英勇斗争的故事。该影片列入福建省电影局“福影耀八闽,喜迎二十大”第一批优秀展映影片。

  观影最后,全体会员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伴随着片尾激昂的旋律,一起深情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将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本次活动由民进厦门市委会主办,民进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民进市委会主委吴丽冰、妇工委主任林秋红、青工委主任林超一起参加活动。

作者: 李明辉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