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广州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发布时间: 2023-06-06
【字体:

  5月31日,民进广州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市委会班子集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市委会主委李小琴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陈迪云、梁晓玲、邓静红围绕有关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秘书长陈伟红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小琴在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广州民进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市委会号召全市民进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作者: 蔡旻丰
责任编辑: 冯琳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