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电子公告

民进中央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8-01
【字体:

  7月31日,民进中央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决定从现在起至今年底,全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中共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中共中央统战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经与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代表沟通协商,提出了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好中共中央统战部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民进中央结合自身实际,特制订《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决定从现在起至今年底,全会按照《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通知强调,民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有关文件精神,传承弘扬民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通知要求,民进各级组织要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基本要求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深入开展。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活动的组织领导作用。

  附件:《民进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点击下载)

作者:
责任编辑: qichunl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