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工作动态

河南省委会机关组织开展红色观展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7月19日下午,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带队赴河南省人民大会堂开展“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红色观展观影活动。省委会秘书长李远、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各处室负责人及省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来到人民大会堂一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百年党史图片展。百年党史图片展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时期,全景式地回顾了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参展,全体人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也深深感慨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

  随后,大家在展映厅观看了电影《革命者》,重温了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光辉奋斗历史。影片以100年前的大变局为宏阔的历史背景,再现以李大钊为代表的革命者九死不悔的革命精神,讲述了那个时代的共产党人在中国危难时期的奋斗和牺牲,传递了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信仰的力量。观众纷纷为之动容,为伟大的共产党和革命先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所做的艰难探索和伟大牺牲感慨万千,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也深深感慨于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智慧、强化使命、砥砺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砥砺奋进,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由机关工会提供相关支持。

作者:马驰原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