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工作动态

珠海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部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民进珠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18日,民进珠海市委会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部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暑期座谈会研讨。民进珠海市委会主委茹晴出席会议并讲话。参政议政部一组组长郝晋介绍暑期座谈会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及后续计划。

  茹晴在会上指出,参政党成员肩负着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的责任,这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但是,由于我们不是专门的研究机构,人才和精力都有局限,我们的履职工作、社会服务工作都要立足于不断提高整个组织的“五种能力”,结合在一起推进。今年,根据中共珠海市委统战部的安排,民进珠海市委会牵头与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会、台盟珠海市支部联合在金湾区开展2022年民主监督专项工作,这项工作就与参政议政密切相关,而且也是为社会服务,也是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所以今年的很多工作都与这项工作结合在一起。

  茹晴强调,做参政议政工作要有大方向,关键要有国家意识,有战略思维,要把人民装在心中,古人说,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核心就是忧国忧民,所谓“顶天立地”就是这个意思。首先要把自己对问题的看法认识写下来,明确这个建议为什么而提,落脚点和立足点是什么,没有大方向,所做工作就会成为无用功。培养大局观和战略思维要通过长期磨炼学习,不断提高洞察力、判断力和表达能力,练出一双慧眼。这是一个磨刀的工作,平时不磨刀,战时就砍不了柴。平时磨刀就是“习”。她说,“学”的目的是为了“习”,“习”不是温习,而是实践,这就是“知行合一”;“学”而不“习”,或不善于“习”,只知道一味地积累,等于白学。

  会议明确了参政议政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内容和形式,听取了参政议政部二组组长蒋鹤芃的意见,吴清海、江莉莉分别代表参政议政部一、二小组发言。全体市委会委员,参政议政部一组全体成员,参政议政部二组、三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周晓明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